[朱白]我知道你的小心思

.会读心的龙哥x瞎想瞎乐呵的北

.沙雕预警

1.

朱一龙作为被嘲“十八线”的娱乐圈人士,其实混的还算不错。上星剧的男一也演过,只不过走不了流量路线。

他接到《镇魂》也是纯属机缘巧合,开拍前的休息时间必须珍惜。

今天的日子照样还好,唯一一点脱离原轨的就是被催着去相亲。

并且十分符合逻辑地、不出意料地黄了。

他买了单,女方涂上口红走人。

朱一龙端起酒杯环顾四周。

在他的视野中,每个人的头顶上都在不断地冒出文字泡,远的会被近的挡住,也会随着距离逐渐增加而越来越透明。

2.

朱一龙会读心。

他能够看到别人的想法。

而就在他旁边的一桌,坐着一位脚踩拖鞋、胡子拉碴,看起来非常屌丝,却出现在高级餐厅的,好清纯,好不做作的男人。

只见对方正面无表情地玩着手机,头顶的文字泡几乎是光速在飙。

朱一龙目不暇接,确实有了一种眼都快瞎了感觉。

最后,男人头上的文字泡更新的速度骤降,瞬间停了下来,呈现在朱一龙眼前的,是一个字。

[嘤。]

3.

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朱一龙想着,多留意了他几分。

刚那个纯情又生动的“嘤”仿佛只是朱一龙的幻觉,男人头上文字泡的速率如同过山车一般让人眼花缭乱。

好容易更新的速度才降了下来,他大概是突然想到了些其他的东西,头顶上出现一片空白,随后,几个小字一点点浮现。

[说好十一点的相亲。]

朱一龙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

一点了。

4.

有故事的男人哪怕被放了鸽子,头上的文字泡也非常文明的没有出现任何不文明的话语。

随之而来的,白宇的思绪放慢了许多。

[赵云澜的人格魅力是很值得抓的一个点。]

[尺度好大,这样能拍吗??]

[沈巍也很不错诶,难度挺大。]

... ...

5.

今天烈阳高照,天气还好还好。

朱一龙猝不及防地意识到了,他偶遇了,他未来的同事。

正在他感慨世界好小哦的时候,白宇看了过来,衔接上了朱一龙的目光。

[他好像看了我好久?]

白宇伸手摸了把自己的脸颊。

[我脸上是不是有东西?]

朱一龙后知后觉地尴尬,下意识地眨了眨眼。

[卧槽!他给老子抛媚眼!]

[他想勾搭我???]

6.

白宇的面部表情管理很到位。

朱一龙的也是。

于是两个人,一个依旧面无表情,一个依旧带着礼貌格式化的微笑,久久地对视。

[这个人有点好看。]

毕竟对方没有把那些话说出来,朱一龙微微挑眉,撇开目光,指尖擦过酒杯杯沿。

他微屈指节,刚留出来的指甲扣在玻璃上,发出一声尖锐脆响。

随后,他快速地看了回去。

只要转头转得够快,对方就注意不到!

然后,再度撞上白宇的目光。

[这人,真他妈好看。]

7.

朱一龙看着他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发带,引人注目的胡茬,淘宝三十块钱包邮的T恤,家门口小店一捆卖的塑料拖鞋。

白宇看着对方一身的巴黎世家,不错的衣品,一种不动如山的淡然气质。

然后十分淡然地坐在了朱一龙的对面,朝人粲然一笑:“你好,白宇。”

朱一龙伸手推了推酒杯,片刻后,又勾着酒杯的长颈牵了回来:“朱一龙。”

白宇笑道:“你一个人啊?”

朱一龙点头:“相亲。”

“好巧!”白宇一扬手,作势要来个拍案而起,“我也相亲!”

8.

不是朱一龙故意要冷场,是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回。

对方目光炯炯,满怀期待,看起来有话要说,偏偏头上也没冒出个文字泡,实在是难以揣测他要说些什么。

朱一龙直白地试探道:“... ...然后呢?”

白宇的手终于拍在了桌面上,玩笑道:“相亲啊。”

“开始吧。”

9.

作为两个相亲场上的被拒老手,他们都秉着能不说就不说,对方说啥只回答最后一句的坚定原则。

白宇首先发话。

“那个,”白宇用吸管搅拌着刚端上来的不知道叫什么反正名字里面有拿铁的拿铁,“我是娱乐圈的。”

酒杯里面倒的是咖啡,咖啡上面漂着的是冰块,冰块快化干净了。

朱一龙晃了晃酒杯,所剩不多的冰块呯呯作响:“我也是娱乐圈的。”

白宇顿时感受了眼前人的气势逼人,举止优雅,一身有钱。

白宇微微张嘴。

[他不会想要包养我吧??]

10.

朱一龙眼前又开始飙了些“老子卖艺不卖身”“老子卖身不卖艺”,甚至破天荒的在众多文字泡中找到了。

表情包。

白宇是一个,连内心活动都是表情包的男人。

11.

朱一龙手上的动作没有稳住,咖啡溅了出来,白宇急忙抽了张面巾纸,替他抹了抹。

朱一龙擒住了白宇的手腕,肌肤触碰的瞬间,他立即收回手,视线默认般移开半晌。

白宇也顿住手,面巾纸扒拉两下,转而擦拭了自己并未染上污渍的指缝。

“我是一个演员,”朱一龙微微一笑,徐徐解释,“也没什么名气。”

白宇其实不缺钱。

各个意义上的不缺钱。

[啥意思?]

[他要我包养他?]

12.

历史再度重演。

朱一龙:“... ...”

13.

朱一龙很难得地尽力挽救话题:“我今年30。”

白宇:“哇看不出来诶你这么帅!”

朱一龙:“哪里哪里你也帅。”

白宇:“我今年28。”

朱一龙:“哇看不出... ...对不起。”

14.

白宇回到家,翻出手机,给今天新加上的朱一龙发了条信息。

他转头在工作室的微信群里用文字呐喊:老板我今天遇到一个超帅的同事!!

助理:祝贺祝贺,发红包。

助理:镇魂那边建了个微信群,再过几天就进组了,老板记得加啊。

助理:不对。

助理:老板你怎么说话gaygay的?!

15.

白宇没有回复世界重塑的助理,麻溜地加了微信群,改了名片。

祝红:欢迎欢迎!

赵云澜:客气客气。

赵云澜:沈教授也在群里啊?@沈巍

祝红:告辞。

沈巍:在的。

赵云澜:哈哈哈沈教授你这个头像好像被很多人用过诶。

沈巍:还好呀。

赵云澜:来来来我们先加好友。

16.

白宇点开沈巍的个人主页。

Mr. White:哥哥哥哥?

朱一龙:哈哈。原来你不知道啊?

17.

缘。妙不可言。

评论(128)
热度(431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