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居北友情]假如镇魂原著可以拍

RPFriend。
架空平行世界。
人在魂在钱也在。
——

1.

白宇问道:“这个能成么?”

助理回答:“可以啊,三亿投资呢。”

“那成啊,”白宇想也没想,“我接。”

2.

原来饰演沈巍的是一个姓任的演员。

白宇和他对戏感觉还挺平淡,总之对他不是很起兴趣,只觉得他演技及格,但撑不起沈巍的深情。

对方年纪尚轻,气质尚且浮躁,带着青年的朝气和冲劲,演起小鬼王还好,时间线一切到现代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他向剧组请了个假,完事干脆一去不复返,白宇更是听说他改接了一个大男主的IP剧。

主演突然离开,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都懵了,那只能先拍了赵云澜和配角们的戏,再等选角导演选好人。

饶是白宇认为娱乐圈趋炎附势也算正常,并腹诽跟男人演对手戏当然比不过被一群小姑娘簇拥时,在看到剧组里的人都急得快冒青烟的那一刻,他拧开矿泉水瓶盖,心想:

去他的大男主,三妻四妾还是重婚罪呢,凭什么看不起同性恋?

3.

导演排戏场很有分寸,按着两位主演的熟悉程度来,感情确实要到位很多。

剧组里面本来加班赶点的,今天导演突然招呼大家休息一下,让白宇去化妆间。

白宇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悠悠哉哉地走到了化妆间内,一眼就看到了一位陌生男子的背影。

那人一身西装,应该是刚刚拍完定妆照,听到脚步声便转身看向了白宇,那眉眼仿佛是从书中走出来的人。

白宇怔了怔,随后伸出手:“你好,白宇。”

那人握住了他的手:“你好,朱一龙。”

4.

白宇很兴奋。

不知道是不是对比产生美,他觉得朱一龙真的是一个妙人,上能演戏,下还能管他早饭,导致他对朱一龙只有两个看法:

一,这人真高冷。

二,这人真好玩。

导演先拍的是赵云澜英雄救美,接着拍沈巍糊弄赵云澜的假记忆,现在拍的是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

两个人坐在化妆室,互相打量镜子里长发飘飘的对方,白宇一身飘逸青衫,反观朱一龙的服饰就要简陋许多,确实是原著里说的“像个野人”。

白宇看了半晌,唤道:“沈教授?”

朱一龙下意识地想要转头,忽然反应过来自己正被修着头发,硬生生止住了自己的动作,回应道:“赵处长。”

白宇:“诶呦我的妈呀,龙哥你好帅。”

朱一龙瞟了瞟自己的破烂衣衫,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寒碜自己,沉默许久,看样子也不打算来一个突然开口了。

白宇真是爱极了男演员间的商业互夸:“龙哥我帅么?”

朱一龙忍俊不禁:“帅。等会就要让小鬼王惊鸿一瞥了。”

5.

镇魂剧组氛围还挺好,没过多久就流行起了一个新梗,全部人都开始叫白宇和朱一龙“小澜澜”“小巍巍”。

白宇冲着朱一龙嚷嚷:“龙哥!车借我用用!”

朱一龙挑了挑眉,大老远地同白宇隔空喊话:“我不借你!”

白宇笑道:“那我自己买!”话音刚落,他一个快跑,然后就不知道溜到哪去了。

导演在一旁看着,打趣道:“你觉得小澜澜是个怎么样的人啊?”

朱一龙认真地想了想,回答道:“不熟的时候他还蛮有距离感的,感觉他虽然年龄不小,但内心还很大男孩的那种。”

导演道:“巍巍。”

朱一龙:“... ...?”

导演:“白宇比你小两岁。”


6.

白宇感觉朱一龙对他的态度最近很有变化。

原来在白宇插科打诨的时候,朱一龙会毫不留情地打断他,而现在朱一龙只是笑,偶尔还会说:“你别闹了。”

白宇觉得,朱一龙对他的态度有点... ...慈祥。


7.

早上刚到剧组里,白宇就望见朱一龙拿着剧本坐在赵云澜家的沙发上。

白宇挨了过去,看见剧本上有一页被朱一龙用便签密密麻麻地贴满了批注。

虽然朱一龙向来很认真,但是这页的批注满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使得白宇有一种差生看到整整一黑板笔记时的不适感。

朱一龙忽然说道:“如果导演一来就让我拍亲密戏,那我一定是得罪了她。”

白宇想象了一下朱一龙拍吻戏的心理活动,忍不住乐了:“我之前拍过《美人为馅》,有八十多场吻戏呢,我那时候整个人也都僵了。”

朱一龙却根本笑不出来,他一个后仰,躺在了沙发上,用剧本盖住了脸,片刻后,又拿开剧本迅速起身,做出了一个既嫌弃又无奈,犹如逼良为娼般的神情。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认命般继续低头看剧本。

导演:“小白准备一下,今天拍山河锥剩下的部分,等会拍到沈巍醉酒,漱口的东西找助理拿。”


8.

白宇是和朱一龙一起去漱口的。

白宇倒还好,漱了两三遍也就差不多了,朱一龙漱完口还不知道从哪掏出来口香糖往死里嚼。

白宇眼尖得紧:“口香糖给我一片吧。”

朱一龙把剩下的全塞他手里,然后背对着他踱来踱去,最后步伐是停了,干脆靠着一个心如死灰的背影跟白宇交流。

白宇将口香糖嚼没味了就吐出来了,他紧张起来就是僵,僵得走不动路:“我,我也紧张。”

朱一龙回过头来安慰他:“没事,等会你放开了就好。”


9.

一开始再怎么紧张,入戏的那一刻所有的紧迫感全部烟消云散,作为沈巍和赵云澜,他们的亲密仿佛是理所应当。

戏的冲突感,还有两位演员提前做的功课,一切水到渠成,戏前紧张兮兮的小可怜瞬间成为了互相飙戏的大佬,用了劲,发了狠。

在沈巍一头栽倒在赵云澜怀里的那一刻,导演“卡”了。

朱一龙长舒一口气,起身的同时顺带把白宇扒拉了起来,拍完这么激烈的戏,两位演员理应休息一下。


10.

官博发了一条微博:

演员很棒。

巍澜的故事,一字不改。


评论(192)
热度(6854)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