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北/宇龙无差]躲避相亲的正确方式①

又名,假装情侣。
北北为了躲避永无止境的相亲而拉上龙哥假装情侣糊弄长辈的故事。
偏现实向。

——

一场吃鸡刚刚开始没有几分钟,朱一龙拿着捡来的98k冲上去正面刚,被躲在不知道哪个角落的阴险人物暗算了。

“我靠,龙哥,你又死了?”

朱一龙瞄了眼占了屏幕四分之一的视频框,那里白宇睁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瞪着他。

应该是在瞪着他,但那眼里散了细细碎碎的笑意,毫无威慑力,说是调笑倒不为过,反正当事人都没当一回事。

白宇道:“算了,今天我带你吃鸡!”

朱一龙点了点头,动了动鼠标,点了视频框上的全屏键,从桌面摸了包零食全神贯注地看他。

朱一龙接话道:“你快点,别又二十分钟啊。”

白宇打击游戏带着一股猥琐的风范,偏偏又有一种前头腥风血雨,回首温香软玉的英雄般的壮烈气息,很是自我陶醉。

莫约过了那么几分钟,他挑了个地方苟着,松下了一口气,瞟了眼屏幕右下角视频框内的“温香软玉”。

这么一瞬间,自认为在战场英勇杀敌的大英雄,非但想不起这是一个能一手把他举起来的成年男子,还越觉得朱一龙温婉可人,人比花娇。

大约是老天爷看不惯白宇这茬把项羽看作虞美人,私人手机突然响起了来电铃声,白宇正打算摁掉,一看备注:

妈。

甭管刘邦项羽,遇到了“妈”这种生物,大抵都只能算个屁。

白宇当机立断地接通了电话:“喂,妈?”

“白宇!!!”

白宇被这一声吓得差点没拿稳手机,这才意识到自己开的是免提。

他睨了眼电脑屏幕,只见朱一龙模样看起来乖乖顺顺的,还冲他眨了眨眼。

“你上次相的那个姑娘咋回事啊?为啥人家回家就说你敷衍不走心?让你好好相你就在那里给人家姑娘甩脸色?!”

白宇支支吾吾道:“也不是,就是,不合拍。”

“多见几个总能遇到合拍的,”白妈妈说道,“我联系了几家姑娘,看了下你行程,明天你有空是吧?给我去见见李家的那姑娘,李小姐人脾气好,对人也真诚... ...”

白宇连声应着,被什么明天李小姐后天王小姐的给弄糊涂了,只觉得自己听了个百家姓,一下子云里雾里。

“诶,不是,我没听... ..”白宇小声道。

白妈妈果然没有听见,仍然喋喋不休地说着自己的打算。

白宇发了会儿呆,回神时依旧是家长里短的李小姐王小姐,忽然福至心灵,灵机一动,高声道:“妈你别说了,我有爱人了。”

白妈妈的话戛然而止,半晌过后,传来将信将疑的询问:“真的?”

“真的。”白宇全身一阵轻松,编起谎来得心应手,手到擒来,那话往脑子里一筛就漏了出来。他盯着电脑屏幕,瞎掰道,“他也是个演员,长得可好了。”

白妈妈又问道:“她人怎么样?”

“人也很好,”白宇睁眼说瞎话,对着视频里朱一龙的脸凭空捏造,“温柔体贴,一起拍戏还管我早饭。”

“你们拍戏认识的?”

“对,他大我两岁,演戏也认真,对我也真的好,”白宇还嫌不够,继续扯淡,语气却愈加认真,话更是越说越离谱,“我打算明年就和他领证。”

“那成。”

白宇松了口气。

“你明天带她回来见见我。”

白妈妈说完便挂了电话,“嘟”的提示音响得干脆利落。

围观了全程的朱一龙原本僵着脸憋着气,在白妈妈挂掉电话的那一刻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含笑说话时朱一龙一直都是奶声奶气的:“你女朋友是这样子的么?”

白宇抬手抓把后脑勺的头发:“我们吃鸡了。”

朱一龙又笑道:“你有女朋友么?”

白宇给人文字对话框发了过去:我们吃鸡了!!!

朱一龙看了屏幕上白宇的神情,扬声笑道:“你逗死我了。”

“我要死了。”白宇心想,“我哪里找一个体贴细心长得好看还跟我是同事的爱人?”

白宇的大脑缓慢地运转着,涣散的目光逐渐在朱一龙的脸上出现了焦点,满血复活——

这不是有一个现成的么?

白宇嘻嘻道:“龙哥。”

朱一龙正要去拿零食的手顿了顿,犹豫着瞟了他一眼:“嗯?”

“你陪我去见我妈吧。”

朱一龙摇头如拨浪鼓,拖长了尾音,语气和缓:“不行——”

白宇伏在了桌面上,一手成拳状垫住下巴,抬眼盯了镜头,半挑着眉,模仿着人温声细语的调调:“沈教授这么说,就是对我有意见啦?”

那语气活像是在撒娇,朱一龙脸上发烫:“意见是没有的,但是你找男生实在是病急乱投医啦。”

“那不是更好,改天‘分手’了我妈也不会再给我安排什么李小姐王小姐的。”白宇煞有其事地说道。

过了好一会儿,白宇笑道:“好嘛?哥哥,好嘛?”

朱一龙缴械投降:“我明天九点起。”

白宇愉快道:“那我们十点半走。”

他真不知道被谁给宠坏了。朱一龙在心中叹气。

天高气爽,黄历宜嫁娶。

演员基本素质下的朱一龙裹了像模像样的衬衫与长裤,并且自动冷热觉失调的毫不觉得热,待在副驾驶里坐立难安。

朱一龙问道:“空调是不是太冷了?”

白宇挑了挑眉:“不冷,刚刚好。这都你问的第几遍了,有那么紧张么?”

朱一龙不啃声了,抱着从后排车位那拿来的枕头放空自我。

白宇“诶”了一声,把车开到路旁停了停:“龙哥你别动啊。”

朱一龙看向了他,依言不动,白宇挪得离他近了些,微微低头,替他整理了下领带。

两人身高没差多少,朱一龙垂眸便能看见白宇的唇紧紧地抿着,唇色艳红,他的余光处是白宇那邋遢的胡茬,朱一龙散漫地想道:“会扎人。”

整理完毕,两人才发觉暧昧。白宇若无其事地调整了下姿势,一踩油门继续开车。

他嘴里还没的空,悠悠地哼起了小调子。

低婉的小调没过多久又立刻升级成为“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朱一龙偷瞄他,见他没有看自己,就转成了光明正大地盯起了他的侧脸。

朱一龙觉得时间过得还挺快。白驹过隙,他刚把目光移开,就到了白宇的老家。

白宇替朱一龙打开车门,故作绅士地虚扶了一把朱一龙的手,完事霸气一甩车门,走到门口叫唤:“妈!我回来了!”

开门的是一位模样漂亮的女子,她看见了白宇身后的朱一龙,愣了愣:“你朋友?”

白宇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哈哈道:“二姐,这个嘛... ...”

朱一龙接上了白宇的话:“我是他男朋友。”

白二姐顿时差点连门把手都拿不稳了,她连着“你你你”了许久,终于回过神来。

她目光复杂地看着白宇:“你要我说你什么好。进来吧。”

朱一龙低眉顺眼地跟在白宇身后,白二姐时不时回头打量了一下这位同志。

白宇道:“大姐呢?”

白二姐回答道:“今天没空。”

短暂的交流过后,他们来到餐桌旁,白父白母坐在那里等着他们,白妈妈眼尖瞧见了两人身后的朱一龙:“我让你把你女朋友带来,你是什么情况?”

白宇讪笑道:“这是我男朋友。”

寂静的空气中响起一阵木头敲击瓷器的声音,白父气得将筷子狠狠地砸在了碗上,起身指尖哆哆嗦嗦地指着白宇:“胡闹!”

“什么胡闹?”白妈妈瞥了白父一眼,“坐下。白宇,你自己说说。”

白妈妈极少这么连名带姓地喊过他的名字,白宇心中早有预料,道:“我喜欢他很久了,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不管你们同不同意,我们也是成年人,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白宇用胳膊捅了捅朱一龙。

“... ...”朱一龙正常发挥,“他说得对。”

“孩子,你别紧张。”白妈妈瞧着朱一龙那张好相貌倒也不至于把火气往他身上发,“你坐过来。”

朱一龙乖乖过去,白妈妈拉起他的手,轻轻拍了拍,语重心长:“小伙子,妈妈别的事情不说,但也知道你们之间的感情是世俗不能认同的,你有想过你们的未来么?”

“我... ...”朱一龙开了个头,露出了采访专用笑容,见白妈妈目光如炬,心知是蒙混不过去,道,“我们打算明年去国外领证。”

朱一龙观察着白妈妈的神色来决定自己要说的话,现下还算不错,知道说的还不够,稳稳道:“我们商量过,这几年不一定能公开,但是过几年我会把我们的关系昭告天下。”

“我们不打算要孩子,不过如果长辈想要的话,我们可以领养一个。”

“我们赚的钱够我们下半辈子了,我打算以后和老、小白找个地方慢慢过日子。”

朱一龙温温吞吞,确实是很努力地胡捏,实在是说不下去了,脑子里不知道闪过哪部剧的台词作总结:“我喜欢他,爱他,要跟他过一辈子。”

白妈妈问道:“你叫什么?”

“朱一龙。”

她叹了口气,妥协道:“吃饭吧。”

一家人极为沉默地吃完了这一顿饭,唯有白宇急忙忙地赶着给朱一龙夹菜,笑得还讨巧:“龙哥吃白菜!”

朱一龙咬了咬下唇,学着给人夹了块红烧肉。

回去的途中路上极堵,车水马龙,偏偏这水上建了个三峡水坝,白宇无奈地摁了两声喇叭,靠在椅子上唉声叹气。

忽然间两道夺命电话铃同时响起,白宇看了朱一龙一眼,两人立即接了电话:“喂?”

对面说了什么在嘈杂的氛围中也听不大清楚,只模模糊糊地捕捉到了一个“热搜”。

热搜?白宇心存疑问,打开微博。

热搜榜第一位:

#朱一龙白宇 疑似接吻#

白宇呼吸骤停,点开热搜,里面众多营销号传播着一段视频,那明显是偷拍角度,车窗里面的人的脸忽然凑近,因为角度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几分钟过后两人便分开了。

营销号还附上了几张截图,是两人红着的耳尖。

白宇知道了,是他俩在车上的时候被人偷拍了。

他立即在心中骂了那些人没事找事,转头看向可谓是被无辜牵连的朱一龙,朱一龙翻着热搜,沉稳道:“不急,风向还挺正。”

白宇挨过去看朱一龙的手机,半晌后,评价道:“... ...这届网友,真的,好社会主义诶。”
——
娱乐新闻快点看V
今日朱一龙和白宇被偷拍到疑似接吻,大家怎么看呢?
[视频]

|转发 1950 |评论 3586 |点赞 3652 |

沈教授的卡姿兰大眼睛:
这群人真是奇了怪了,脸红不能是车上热的?还疑似接吻,这种角度看得出来接吻服气。
[点赞 5398]

兔子不爱吃草莓:
感觉不像... ...
[点赞 3658]

居家好男人别怕吻我:
觉得好扯[狗头]我比你们营销号更希望这是真的。
[点赞 3657]

评论(108)
热度(431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