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宇龙无差]躲避相亲的正确方式②

>>>躲避相亲的正确方式①←请戳这里。
>>>本文为番外
*架空偏现实向
*又名,假装情侣的后续
*白宇为了躲避相亲拉朱一龙跟他见家长的后续。
——

不知道是哪里看来的话,说,天气预告着一天的心情。

朱一龙小时候蔫皮蔫皮,上课说小话,被老师点名批评了才认真听了没几分钟。

然后就知道了,这句话是真的,因为天晴的气压和雨天的气压不同——考试也没用上。

朱一龙为了接下来要拍的剧读着原著,忽然就在书页上看到了这句久别重逢的话,抬头,窗外万里晴空。

其实这句话从科学角度上来说是对的,但从其它角度说,内容太过空泛了,好比一位算命的半仙对一个男孩说:“你要走桃花运了。”

过了二十年,男孩变成了剩男,被逼着相亲,终于遇到了一位怦然心动的姑娘。然后男孩想起了很小的时候那位半仙的话,钦佩不已。

这都他妈的废话。

一天从早到晚,总能遇到几件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糟心事有,那机缘巧合般的事情也能寻到几件。

比如,他跟白宇说了自己是哪个酒店哪个门牌号,之后就好巧不巧的,和白宇成了对门。

突然间,一阵敲门声骚扰着朱一龙的耳膜,偏偏听觉产生在大脑,只觉脑子好像成了寺庙里的大钟,被人一下一下地撞着。

那声音忽大忽小,忽快忽慢,好似在对着某样暗号。

朱一龙却透过现象看本质,一下就心领神会:连门都不好好敲,是白宇没错了。

他上前给来人开了门,果然不出所料。

朱一龙目光正对上白宇的那一刻,白宇的瞳孔可见地一缩,下一秒就露出了一个“吓死我了”的委屈神情。

白宇半天没吱声,良久过后,声线还带着没缓过来的颤抖:“龙、龙哥,你还敷面膜呐。刚刚那一眼,吓、吓死我了。”

朱一龙侧过身让人进去,自己随手关了门。

白宇在床沿临危正坐,注视着朱一龙,见他走过来,立刻是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有话愣是千般流连地含在口中,活像个娇羞的小媳妇。

那神情却像是要被“午后问斩”了。

朱一龙莫名其妙,躺到床上看书,还不忘解答白宇之前的话:“这面膜我妈给的,一定要我用,我想着用就用吧,倒也没什么。”

“诶,龙哥。”白宇唤了他一声,终于肯放话了,挤眉弄眼地说道,连带着摆了摆手,“你过去一点。”

朱一龙瞥他一眼,一股冷风吹来,他缩了缩脖子,往另一边挪了挪,拿起空调遥控器调了风向。

他刚停下动作,白宇就爬到了床上,紧挨着他,神情庄重犹如特务传报什么不得了的消息,低声说道:“龙哥,热搜你看了么?”

今天早上,#朱一龙徐紫萱#空降热搜,像一个傻鸟般在热搜榜忽上忽下地扑腾,闹得人心惶惶,朱一龙三十年终于有了女的绯闻对象,只因被游戏出卖。

那热搜一闹,喜大普奔,全网都知道就朱一龙那技术,带妹不大可能,装妹被带的缺德事没少做。

名叫“朱一龙徐紫萱”的傻鸟好容易进入了滑翔阶段,不知道何时才能落地歇会儿。

朱一龙侧过头颈,敷着面膜脸上不能做大动作,他面无表情,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白宇,
那眼神像刀子似的,割得白宇脸疼。

白宇自认为说错了话,打算说点啥暖场,朱一龙却开口道:“看了。”

“看了就好,哈哈。”

白宇干巴巴地笑,先前准备的话什么也不敢说了,打算识时务者为俊杰,先一步告退。

朱一龙将手上的书折了页,接着放在了一旁,认认真真地说道:“你想跟我讲什么?”

“就,”白宇察言观色,“就是,我妈也看到了... ...”

朱一龙打断了白宇的话,生硬道:“网上的话都是假的。”

“我也知道是假的,”白宇挤牙膏一般地说着。

他感受到朱一龙态度明显缓和了许多,底气随之增足了些:“我妈连朋友圈都信。上次能糊弄过去是出了个奇招,我妈没反应过来,这会儿她怀疑我是拉上朋友玩她呢。”

可不就是拉上朋友玩她。朱一龙心想着,眼前的面孔突然放大,白宇凑近来撕掉了他脸上的面膜,一手捏住了他的下颔。

闪光灯一闪,咔嚓声一响,一张借位的亲吻照腾空出世,白宇坐在床上,用微信把照片发给了“母上大人”,末了还回了人一段语音。

白宇语气嘚瑟道:“我俩感情可好了,那女的我都不知道是谁!”

白宇说完,按着录音键没撒手,他用肩膀推了朱一龙一下,朱一龙看了看他,道:“嗯。”

发完语音,白宇松了一口气,朱一龙夺过他的手机,点开那张借位的亲吻照,放大观察了好久,确定不会再出什么岔子才罢休。

白宇道:“等会我妈看到就好了,以后应该差不多了啦,她就当我们好好过日子了。”

朱一龙脸有些红,摁了锁屏键就把手机放在床头,同自己的手机摆在了一起。

白宇两手空空,心情颇好地拉起朱一龙的手,打量着人光秃秃的指甲。

不知道是不是想要炫耀一下自己指甲盖上完好无损的月牙白,白宇还用小拇指指尖挠了挠人的手心。

朱一龙任由人胡闹:“我和徐紫萱已经分手了。”

白宇抬眼看他。

朱一龙又道:“虎牙直播之后,我连手机端的吃鸡都没玩过。”

白宇笑得两眼弯弯,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许久才道:“龙哥。”

“嗯?”

“你打游戏真的烂。”

白宇话音刚落,被自己逗得哈哈大笑,一兴奋就抖,酒店好好的席梦思成了人的蹦蹦床,朱一龙长叹一口气,思考什么东西能把他压在床上,省的闹心。

白宇很快就消停了,一波刚平,床头处就传来了静音模式下嗡嗡的抖动声。

两人朝了过去,朱一龙手机屏幕亮着,锁屏处是明晃晃的一句:“你的小宝贝白宇WHITE上热门搜索榜了。”

朱一龙:“... ...”

白宇被朱一龙挡住了视野,歪了下头,也看到了,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紧接着,白宇的手机同他的主人一样慢了半拍,却也不合时宜地亮了起来。

“你的小宝贝朱一龙上热门搜索榜了。”

白宇:“... ...”

白宇清咳了一声,朱一龙眨了眨眼睛,两人相顾而视,公开处刑。最后只能行所无事地拿回自己的手机查看情况。

#朱一龙白宇 出柜实锤[狗头]#

...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白宇看了前半段心惊肉跳,后半段几欲升天,末尾的一个狗头才把他一颗脆弱的小心脏给安抚了些,他用颤抖的手指点开热搜。

——
娱乐早点看v

#朱一龙白宇 出柜实锤#[狗头]继朱一龙被扒出和徐紫萱的游戏记录,这样都能敲定绯闻,那么朱一龙和白宇打游戏的视频是否能算作出柜实锤了呢?
[虎牙直播视频]

| 转发 3690 | 评论 4363 | 点赞 4931 |

浮生若梦生哥我爱你: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狗头]实锤了实锤了姐妹们散了吧[狗头]我那么爱你们结果你们是弯的。
[ 点赞 4202 ]

居老师的芒果味棒棒糖:
嘤嘤嘤臭男人!!!你们居然在一起了!!背着我们偷偷摸摸打游戏!!!我不允许[狗头]嘤嘤嘤嘤
[ 点赞 4069 ]

可爱的猫咪酱:
我早就发现他们有一腿了,你们营销号是什么速度啊[狗头]垃圾
[ 点赞 3547 ]

——
翟天临v
是时候放出这张图了!
[和朱一龙的游戏截图]

| 转发 6万 | 评论 5万 | 点赞 27万 |

Mark笔:
翟博士我支持你[狗头]多年同窗情怎么可能比不上一个同事!!
[ 点赞 26809 ]

高雨儿高雨儿v:
人间不值得。
[ 点赞 26040 ]

翟家的么么啾:
安排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点赞 17324]

——

该热搜内容比早上的傻了不知道几倍,刚刚看完这么一页,白宇心中有数,正打算退出,就见它飞速飙升,在热搜榜上名列前茅。

白宇心想:“什么鬼东西。”

女鬼的东西。

白宇张口结舌,思考了一下,整理整理思路:

大致情况就是女鬼们不爽朱一龙的绯闻“实锤”太过扯淡,就刷起了这么一个话题。

翟天临见势出来帮朱一龙站了站台。营销号都是墙头草,但是也墙头得蛮有用处。

白宇和朱一龙一直都是互相坑着上热搜,一方无辜躺枪更是常态,还很是冤冤相报,没完没了。

白宇原本扯上朱一龙糊弄他妈妈就心虚好久,总觉得哪里对不起他龙哥,如今总算理不直气也壮。

朱一龙的声音突然从白宇手机里传出来:“咚咚咚,我来了。”

要是是平时,白宇现在铁定立即点开微博,顺带回味一下朱一龙过分可爱的“咚咚咚”。

奈何时间不对,现在的白宇唯敢挠挠鼻尖,偷瞄一眼正主,见他泰然自若地低头玩手机,白宇的唇角不由自主地撇了撇。

白宇点了超级星饭团的提示,跳转到了朱一龙的首页。

朱一龙发了一个微信的截图:

白宇找他吃鸡,朱一龙逗他,故意说他不和白宇玩,然后白宇疯狂拍他马屁。

商业互吹被人摆到明面上,就多了一份周星驰式的幽默,恰到好处地化解了一个上午被某个热搜搞出来的尴尬气氛。

朱一龙文字配图:我的技术有人认证!

白宇胳膊肘向外扩,捅了捅朱一龙的腰,笑话他道:“龙哥,你不要脸!”

朱一龙轻轻从鼻尖哼出了一个音,掌心拖住了白宇的手肘,催他道:“你快点赞。”

白宇在人微博下点了一个赞,点完还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机。

通知栏里跳出了两条微信。

母上大人:我刚刚看到了微博的热搜,唉,你们小年轻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妈妈不是说不相信你,你也没必要做得那么明目张胆,万一对你有影响呢?

母上大人:不过既然你已经做出了决定,妈妈会永远支持你们的,不会像他们说的一样成为你们爱情的阻碍。

仿佛是为了证明她说的话,白妈妈又发来了一张微博截图。

白妈妈:
不知道说这些小年轻什么好,唉,谢谢你们的祝福!
[朱一龙和白宇的借位亲吻照]

评论(310)
热度(32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