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宇龙无差]网络一线牵

*线上互撩(并不明显)线下双暗恋的小甜饼

*rps

*架空偏现实向

 

——

 

1.

朱一龙是一个十分随大流的玩家,典型的什么火玩什么,恰逢今年某端游时来运转,火得一塌糊涂,朱一龙想也没有想,就下载了来玩。

他凭着混迹娱乐圈多年的直男审美,捏出了一个眼似范冰冰,唇似李冰冰,脸型却有点杨蓉,自认为不错,客观说也还行的脸。

捏完脸,下一步就是填写ID。

朱一龙顺手就打了一个「皮诺草」。

——您的ID已被占用。

朱一龙眼前顿时一片空白,用了快十年的网名突然一朝被占用,他呆呆地看着电脑屏幕,第一反应是这个世界变了。

但是没有办法,游戏还是得注册的。

朱一龙绞尽脑汁,没有想出来该用什么ID,那思绪跟烟似的,风一吹,反而悠悠地飘到了“为什么皮诺草会被占了”上面。

他在心中叹了口气,拿起手机,给白宇发了一条消息。

朱一龙:我想不到用什么ID。

Mr.white:皮诺草你不用啦?

朱一龙:被占了。

Mr.white:那就小青龙,小青龙挺好的哈哈。

朱一龙念着白宇发过来的打趣话,弯着眼眸,不由自主想到了屏幕后的人,也不知是“白先生”太甜,还是“小青龙”太逗,他咬着下唇,眼底散落星屑般点点辉映的笑意。

朱一龙有一个秘密。

他喜欢白宇。

 

2.

「小青龙」这个ID一看就知道会被占用,但朱一龙还是试了试。

果不其然。

朱一龙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还亮着。

他想要再和人多聊上几句,却思考着:“会不会太刻意了?”

暗恋中的人还是盲目的,他那主动的热情莫约只有三分钟,朱一龙显然也不是会主动找对方说话的人,小心翼翼地跨出了第一步,之后还要忐忑不安,担忧是否打扰到对方,担忧这样是否太明显。

纵使千般烦恼,如果有下次,他还是会凭借着各种各样的小借口找人谈上两句。

朱一龙最后还是没有回复白宇。

他想到了粉丝称呼他为“泡泡龙”,于是乎,一个顶着「冒泡泡的小青龙」ID的人妖号腾空出世。

 

3.

熟悉的人都知道「冒泡泡的小青龙」是一个人妖号。

除了「带刺的玫瑰花」。

 

4.

白宇玩这个游戏有一段时间了,上次去打副本,遇到了一个叫「冒泡泡的小青龙」的小新人,被怪虐得挺惨。

他首先注意到了人家姑娘的ID,心里琢磨着估计是他龙哥的小粉丝。

他大老远地观望着那姑娘,就觉得不对,也看不出哪不对。

想来想去,白宇突然明了,这姑娘看起来就一身壕气冲天,却不像别人把能堆的时装全部堆上去,戒指项链还有宠物一个不落,什么贵挑什么。

她清纯毫不做作,用的是新人七天内首冲满十万的青霞紫月套装。

白宇思及此处,决定要上前带她一把。

他刚刚靠近,那姑娘就倒在了地上。

死了。

 

5.

白宇惊鸿一瞥真大款,觉得要对他龙哥的土豪粉好一点,于是打开好友列表,输入了人的ID,发去了好友申请。

——对方已接受。

冒泡泡的小青龙:。

冒泡泡的小青龙:有事?

冒泡泡的小青龙:?

带刺的玫瑰花:姑娘,我带你玩。

冒泡泡的小青龙:ヾ(Ő∀Ő๑)ノ太好惹,谢谢哥哥~

 

6.

朱一龙装妹多年,第一次遇到了真的要带他的直男。

他高冷是真高冷,镜头前君子也是真君子,如果不是直男的这个ID,他根本不会接受对方的好友申请。

一个对视把马伯骞吓到差点忘词,可见他的个人魅力。

隔着个屏幕,他不要脸是真不要脸。

朱一龙颜表装嗲技能满分,多半都是和彭冠英学的,连着骗带了两个月,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缺德。

他在商店里点了礼物界面,看也没看就选了个最贵的礼物,输入了对方的ID。

全服通知:「冒泡泡的小青龙」已购买月老大礼包,对「带刺的玫瑰花」使用了强制绑定情侣关系的月老线。

全服通知:祝「冒泡泡的小青龙」和「带刺的玫瑰花」永结同心,白首不相离!

 

7.

白宇一上线就收到了这个通知,好友栏里各类人士发来的消息都快炸了,他有些迷茫,反应过来后,给其中一个人发消息询问。

带刺的玫瑰花:这啥情况?怎么你们全部哈哈哈哈?

带刺的玫瑰花:我今天脱单了你知道不!!哈什么哈!!!

不准你们说曹光丑:小青龙是人妖号

不准你们说曹光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几个月,白宇带着小青龙到处瞎混,早就混得贼熟络,虽然没有见过对方长什么样,甚至连声音都没有听过,但是他一看到对方就想到他龙哥,自认为是因为她的ID,又觉得不大一样。

大概是男女之间没有纯洁友谊,俩人早就相互叫着宝贝儿,心照不宣地暧昧。

白宇觉得,他还是很喜欢她的。

对方强制绑定了和他的情侣关系,显然是对他有意思,结果一下子晴天霹雳,劈得他浑身起了鸡皮疙瘩,思来想去,自暴自弃地点开了「冒泡泡的小青龙」的对话框。

 

8.

缘分这种东西,就是万年前的回眸换了如今的一见倾心,大致作用是,就算对方是个母猪你也能觉得眉清目秀,即使是相隔西西伯利亚大平原和南极洲,凭借一个游戏你也能爱上对方。

白宇在剧组见到朱一龙的第一面,他心里想的就是:

这个人真好看。

 

9.

他们有这个缘分。

 

10.

白宇在输入栏里打完一段话,片刻后又删了,删删改改,发出去的还是原话。

带刺的玫瑰花:我挺喜欢你的

冒泡泡的小青龙:我也很喜欢你。

带刺的玫瑰花:诶

带刺的玫瑰花: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在乎这个干嘛

带刺的玫瑰花:加个微信呗

白宇摸出手机,点开微信界面,照着「冒泡泡的小青龙」发来的号码输入,摁了添加,令他始料不及的,微信跳转的个人主页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备注:

朱一龙。

一股难以言说的情绪从心头涌现,白宇压制着期盼,眼眶发红,眼角已经湿了。他此时觉得手指僵硬,浑身都在哆嗦,一次又一次对着号码,确定了没有输错后,他唯一的念头是:

完了。

 

他爱上了一个可以让他奋不顾身的人。

 

 


评论(74)
热度(29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