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宇龙无差]谁偷走了王的宝石

*童话au

*国王白宇

*恶龙朱一龙

——

1.

白宇是被一阵兵荒马乱惊醒的。

他起身,视野中掠过了一道身影,耳边响起惊天动地的咒骂声和嘈杂声。

白宇掀开被角,顾忌到身上只有一套白绸睡衣,扯下随手丢在一旁的锦红棉袍,一边系上绳扣,一边向卧室外的走廊靠近。

白宇刚刚把手伸向镀金的门把,结果门根本就没有锁,一个卫兵急冲冲地推开了门,差点直接撞上白宇的脸。

白宇往后退了一步,就看见门口黑压压地堆了一群卫兵。

他正了正锦袍的绳结,轻轻“啧”了一声,瞥了眼门框,问道:“你们干什么?”

走廊上又是一阵咚咚咚的疾走声,有人呐喊道:“在那!”

只听龙鸣怒起,如含雷霆万钧,房间中出现了细碎的窃窃私语,听不真切在交谈什么,昏暗的卧室中顿时被红光照亮,而光源则是床头置放着的瞳石。

白宇心下一震,道了句“让开”,门口的卫兵齐刷刷地留出了一条空道,他冲向城堡的顶端,空中红月被一道龙影遮住了大半。

龙俯视着城堡上的人类,忽然消失无踪。

2.

白宇心中惊起万丈惊涛骇浪,他抬头望着鲜血般赤红的满月。

城堡旁的海岸处,潮汐起涨,海风吹过,卷起一地尘沙。

白宇回头,询问道:“这是什么情况?”

他话音刚落,东北处地动山摇的剧烈响声入耳,结合刚刚看到了巨龙身影,不知哪位身着铁甲的卫兵跌倒在了地上,哆嗦道:“龙... ...!!!”

在东北沉寂了十年的恶龙,突然出现在了国王的城堡。

一时间人心惶惶,卫兵交头接耳了起来,隐约听见了什么“十年前”“诅咒”“偿还”。

白宇右眼皮狠狠一跳,心中弥漫起了一个不好的预感,立刻打道回府。

卧室内一片黑暗,侍从上前点亮了墙壁上的琉璃盏油灯,橘红色的火苗在特制琉璃盏的折射下照亮了整个房间。

哗然。

王的瞳石被偷了。

白宇驻立在门口,神情无悲无喜,只是分外凝重,随后,他转身朝一众守卫宽慰般笑了笑,眼眸却尤为暗沉。

守卫们噤了声。

白宇说道:“夜深了,歇息吧。”

3.

街道上熙熙攘攘,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没有妨碍到民众们各干各的活,有人捧着一束向日葵交换着店铺的面包,驴车咕噜噜地滚动着车轮。

炎阳高照,晴空万里,街头有位青年叼着狗尾巴草,坐在墙角下,听着刚吃过午饭的几位妇人聊家长里短。

“听说了么?国王的宝石被龙偷走啦!”

“诶呀,”其中一位妇女惊讶地放下了手中的篮子,“偷了国王的宝石?什么宝石?”

身着灰色麻衣的姑娘将妇女的篮子放在了桌面上,顺带着朝她使了眼色,努了努嘴,要她提防着混混模样的白宇,免得篮子里面的东西被偷。

白宇瞧见了那姑娘的动作,嘴里的狗尾巴草被他吐了出来,落在了衣服上。

他伸手摸了把下颔处的胡茬,颇为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唇。

姑娘道:“十年前不是都传国王能在夺冰之战中胜利,就是凭借着一个长得跟眼睛一样的宝石嘛,就是这个!”

“昨天晚上在东北沉睡了许久的恶龙苏醒了,来到了王的城堡,结果宝石就不见了。”

妇女煞有其事道:“那肯定是被恶龙偷啦!”

4.

正所谓,背靠矮墙好乘凉,一位戴着邮差帽的男人也蹲在了矮墙下,白宇看了看他,两人面面相觑。

“你好啊。”白宇坐得端正了一些,伸出了手。

男人捏住帽檐,将帽子提了提,随即握住了他的手,道:“你好,朱一龙。”

白宇打量了朱一龙一番,觉得这人浓眉大眼的,长得还不赖。

他琢磨着这人看起来不怎么好交心,心里多了些跃跃欲试:“我姓白,你叫我白先生就好。”

朱一龙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白宇看他半天没说话,自己开始找着话题,他先叫了朱一龙一声,在朱一龙把目光投在他身上时,上身向着人倒过去,用手指了指那几个谈天的妇人。

他说:“你知道国王的宝石长什么样么?”

朱一龙看起来颇感兴趣,一双眼中倒映着白宇的身影:“什么样?”

“和蛇的眼珠很像,”白宇介绍着,手不由自主地掐住了狗尾巴草的草茎,“虹膜是鲜血一般的红色,像火一般燃烧着人的欲望。”

“它为了欲望而存在,可以实现你心中最强烈的愿望。”

白宇仿佛随口一说,最后几个字带着快要笑出声的颤抖,把对面人的眼瞳当作了一面镜子,调整着最佳的状态。

他不经意般说道:“谁都知道这种至邪的物件儿是龙的东西,他们都说国王能够到如今的地步,就是靠的那恶龙——你觉得呢?”

朱一龙弯了弯眼眸:“别这么说,万一是互相成就呢?”

白宇愣了半秒,随后大笑道:“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

白宇虽然是笑,却没由来地想,这人的眼睛好像蛇。

5.

白宇同朱一龙相谈甚欢,那边的大妈们谈天也差不多要结束了。

她们收拾着东西,里面唯一的年轻姑娘突然出声道:“篮子不见了!”

她的话刚说完,所有人的视线都抛在了墙脚的两个人身上,朱一龙眨了眨眼睛,茫然地左顾右盼,最后也看向白宇。

结果两人双双被大妈绑架,拖着来到了一间木房里面。

姑娘骂骂咧咧:“你们良心莫的!小月季都吖么惨了!”

白宇缩了缩脖子,反复重申道:“真不是我。”

那姑娘还欲再骂,木头运作的吱呀声逐渐靠近。

一位坐着轮椅的少女出现在了众人面前,白宇好容易才能站起来,在看到少女面孔的那一刹那,他又摔倒在地。

她眼眶处是两个凹陷的肉坑。

她没有眼珠。

6.

朱一龙上前挽住了白宇的胳膊,搀扶着他起来。

白宇一个踉跄,被朱一龙拖着才没有再度摔一个狗啃泥。

他死死地盯着唤作小月季的姑娘,而小月季没有任何察觉,她的嗓音如同夜莺般娇柔:“阿磊回来了么?”

姑娘瞪了白宇一眼,道:“阿磊今天会回来的。”

小月季甜甜地笑了,眼部的肉坑随着人的笑被挤成一个椭圆,她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欢快和愉悦,却让旁人恶寒。

白宇握住了朱一龙的手,力道大得快要捏碎朱一龙的骨头。

朱一龙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话刚刚到了嘴边,木门就被人一脚踢开。

身形极为五大三粗的大妈拽着一个细胳膊细腿的男人进来,手里拎着个篮子,她怒火中烧,一把将男人甩在了地面上,破口大骂:“你他妈还是个男人么?”

男子挣扎着爬了起来,手忙脚乱地往后退:“这篮子本来就是给我的,我拿了怎么样?”

大妈扬手想要给人一巴掌,在看到小月季的那一刻放下了手,转而用拳头狠狠地揍了他一拳:“你不是在城堡里面当管家?我现在就要让你知道怎么样叫管家!你管过你的家么?!”

白宇在听到“管家”的瞬间睨了男子一眼,得出了自己从来没有在身边见过这个人的结论。

瞧着这人那畏畏缩缩的气质,恐怕根本连他都没有见过,是个不知道在哪里打着下手的边缘人物。

大妈一拳过去,终于解气了许多,愤慨道:“小月季,他出息了啊!他敢去... ...敢去那地方!”

小月季不知所措地摸着轮椅的手把,柔声道:“他回来就好。”

大妈恨铁不成钢:“他是个什么东西?值得你这样?”

“我是个什么东西?”男子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随后冷笑道,“你们以后求我都来不及!”

他从打开层层叠叠的布兜,从中取出了被包裹的事物。

一颗宛如眼瞳的红色宝石。

7.

十年前。

白宇在继位之际,叛军谋反,天下大乱,一个王国即将被颠覆,身披紫袍的女巫手拿水晶球,站立于水面之上,指引他去北明,去取下那能实现任何愿望的瞳石。

白宇带领亲卫来到女巫所说的地方,根据当地人的传说,攀上了熔山,闯入了龙的山洞。

山洞无比巨大,使白宇显得如同天地间的蝼蚁那般渺小,里面铺满黄金与珠宝,满目琳琅,气势辉煌。

寻找一个能实现愿望的瞳石,犹如大海捞针。

白宇忽然听到了金玉相击的脆响,眼前的金币堆中冒出了一只巨大的,蛇瞳般的宝石。

有人缓慢而温柔地在他耳边低语:

“拿去。”

宝石在空中旋转,一点点地缩小,落在了白宇的手心中。

白宇呆呆地收下了这份厚礼,全身的力量都用在了将瞳石握在了手中,他红透了眼眶,依托着那份少年意气,不顾一切地喊出“我一定会报答你”的言论。

他下了山,却在山脚下被包围了。

8.

女巫根本不认为白宇会拿到龙的瞳石,她接受了叛军的贿赂,故意将他骗到了熔山,以便于叛军的包抄围剿。

白宇已经拿不动剑了,他从马背上滚落,瞳石脱手,和他一同趟入一池血污中。

全军覆没之际,他想——

我要这些人都死。

瞳石发出强烈的红光,如同日出时的阳光,它微不可见地颤抖,溅起的血水喷洒在了白宇的脸颊上。

白宇听见了龙的低吟,待红光散去,战场上只有他爬了起来,精疲力尽地扒着马鞍,迎着真正的日出。

所有倒地的尸体,眼珠都消失了。

9.

男子得意道:“看到了么?这是我趁着所有人都在关注昨天那条龙的时候,赶紧到国王的卧室里拿出来的!”

小月季歪了歪头,温声问道:“你偷走了王的宝石?”

她环顾四周,没有眼珠的眼眶对着朱一龙停了停,仿佛已经确定了什么,道:“你还回去吧。”

男子难以相信小月季说的话:“这是可以实现愿望的宝石,我可以用它治好你!”

小月季道:“你根本不想治好我。你还回去吧,不然我会让姑姑把你告诉给国王,你已经疯了。”

男子果然已呈癫态,扑上前掐住了小月季的脖颈,小月季一张脸胀得发紫。

她面目狰狞,眼部朝着朱一龙,声嘶力竭道:“瞳石杀了多少人,你就会获得多少力量,如果不是我让他过去,你就会陷入沉睡永远不醒!”

“你不能让我死!!!”

男子倒在了地上,气绝身亡。

10.

白宇什么都没有干,瞳石就回到了他的手上,还获得了一条温柔体贴的龙。

他瞅了两下手里的瞳石,道:“这东西我也没用,你拿回去吧。”

朱一龙推辞道:“这个东西我不愿意谁也用不了,你拿着就是。”

白宇拉了他一把,似乎是在顾忌朱一龙的面子,小声道:“我昨天好像在我卧室看到你了,你来我这里干嘛啊?”

朱一龙盯着他笑,逗他道:“你猜?”

白宇拍他肩膀:“你告诉我嘛。”

朱一龙拖长了尾音:“不行——”

恶龙在血月的夜晚,潜入了国王的城堡。

偷偷亲吻了,他的王。

评论(43)
热度(13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