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景x真水无香]不谈恋爱就去死③

真水无香看到那一桶桶的墨水就觉得两眼一黑,当自己在做梦,迅速点了退出游戏。

不曾爱过你,自己骗自己。

两小时后,真水无香上线。

游戏加载完毕,他还是在那乌漆麻黑的牢房里,幽暗的烛火燃烧着灯芯,众人都是醉仙欲死的模样,逃不过的躲不掉,苍天谁都不饶过。

那位把大伙拉下水的热血青年,鼻青脸肿,拖着肿起来的腮帮子抄书。

一个姑娘大概是抄书抄累了,上去揍他:“你是不是有病?”

热血青年打不还手:“同归于尽!”

真水无香默然想道:“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牢房里顿时喧哗起来,几个同样心怀怨气的人也凑了上去,要打的打,要骂的骂,傻逼脑残神经病之语在牢房内落霞与孤鹜齐飞。

真水无香是个和平派,老老实实地去取了笔和纸,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寻一个清净之地。

清静之地是个小角落,堆扎的npc,姑娘们窃窃私语,文绉绉地骂人。

真水无香这才恍然想起一位同样遭受牵连的npc,连忙打断了她们的交谈。

“那个,你们有没有看见一个叫公子景的?”真水无香问道。

绿衫姑娘停下来看他,说话有着些江浙的口音:“早西?”

真水无香瞧着她怀里兜着的瓜子,旁边几个嘎嘣嘎嘣地嗑,空气始终陷入不了沉默。

真水无香:“... ...什、什么?”

一姑娘吐了口中的瓜子皮,好心解释:“她问你那个是公子景。”

真水无香点点头:“就头上有个ID公子景的。”

绿衫姑娘:“早西?”

嗑瓜子的姑娘道:“她问你什么是ID。”

真水无香呆滞了,没想到跟npc的交流如此困难。

他道:“就,我找一个长的浓眉大眼特好看的。”

绿衫姑娘指了指一旁的人堆:“哝。”

真水无香顺着她的指尖望去,公子景被莺莺燕燕男男女女环绕着,时不时还能听见几声哗然,他想笑公子景好福气,走近一看,那家伙正在抄书,字迹端秀,起笔落笔间只能瞧见残影。

公子景未见其人,偏偏辨出了他的脚步声。

他顺手将笔搁在一旁,笑道:“走吧,我帮你抄好了。”

真水无香还捏着刚拿来的笔纸,一字没动,就被通知“帮你抄好了”。

这是什么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真水无香特别受宠若惊,差点上去抱住公子景的大腿喊爸爸,心里已经认定了这个兄弟。

他啥话都不会说了,直点头,热泪盈眶,接过了公子景递过来的一叠纸,冲过人山人海,跑到大牢门口,手伸出栅栏,朝着狱卒们大声嚷嚷:“我要出去!”

【世界】

【通知:恭喜「真水无香」您获得成就「全服第一抄书能手」。】

你看我英俊的脸:又是真水无香?这家伙干啥了啊。

大鹏展翅:卧槽真的是!我举报!!!这家伙的书是公子景帮他抄的!!

成吉思汉汉:我也看见了!!他自己根本动都没动!!

傀儡吉娃娃:我不服啊啊凭什么我要自己抄断手而真水无香有npc帮他!!!

老子不背道德经:这个游戏的npc成精了吧?我刚刚在牢里听见npc骂人。

傀儡吉娃娃:嘤。

大牢建在皇城的思君园内,思君园出去,一道是通向京城,一道是通向皇宫。

真水无香玩游戏向来佛系,这会儿就打算去京城了,一路上看自己踩着鹅卵石,边踩边思考人生,公子景突然止住步伐,落在了他身后。

真水无香回头看他。

此时正值日落西山,漫天火烧云,斜阳照人,人影倾倒。公子景逆着光,他应该噙风轻云淡的笑,此刻却低眉敛目,一言不发。

真水无香从未在他身上看见过这样的神情。

“我刚刚找不到你了。”公子景吐字并不清冽,却是像陈酒佳酿那般醉人。他撇开脸,又好久不说话,他的手捻了玉佩上的流苏,如同拨开水面的涟漪,“... ...你突然就不见了。我... ...找了你好久。”

真水无香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不语先笑,他感觉到一阵局促,不安地想要转身离开,所谓的好感度对他来说只是一串数字,但公子景的眼眸中却真的有他的倒影。

“我刚好下线了。”他想要解释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下线会消失,让你受惊啦。”

半晌后,公子景才回应道:“什么是下线?”

“就是我要去干别的事情了,我不能一直都待在这里。”

“为何?”

不为什么呀,这里就是个游戏,我现实生活中还要去干别的事情呀。

真水无香想,张口要同他理论,可他确实不知道怎么和npc解释这个东西,难道要告诉他“其实你就是个数据”吗?

许是看真水无香太为难,公子景又太体贴,他不再追问,只道:“我如何寻你?”

真水无香斟酌了下,回答道:“我上线的时候,你会在原来我消失的地方看见我。”

“好。”公子景展颜,笑如春风过境,温柔脉脉,“我在原地等你。”

他不等真水无香有任何回答:“我想去一趟皇宫。”

【回答选项:

①你去哪我都陪你。

②我会一直陪着你。】

这个不是高自由度的全息游戏吗!原来还挑回答的吗!这两个回答有任何区别吗?!

真水无香被这个游戏的流氓程度震惊到了,最后十分逼良为娼地棒读道:“你去哪我都陪你。”

【公子景好感+10。

请玩家再接再厉。】

评论(91)
热度(13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