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死亡说:老子面前人人平等

#世界末日

#双人PK直播

#联文。详情戳 @長幺

——

1.

世人皆知,古代人做算数都是有误差的。还记得玛雅人或者亚麻人或者阿玛人说过:“2012是世界末日!”

好家伙,现在都2019了。

但是,命运会迟到,而不会缺席。

世界末日真的来了。

总而言之,丧尸片的画面真真正正地出现在了地球上。

只是总体效果不那么如意。中小学生们的期末照样考,工作狗照样加班,外卖小哥的工资也没涨。

只不过大街上出现了些晃晃荡荡的丧尸,并且在其周围会出现真空带,路上的行人明显少了。

咿唔咿唔的警笛声常常出现,然后就会有人从警车上下来暴打丧尸。

2.

白宇还是很忙,忙活着为全体小康做出贡献。除次之外,他还选择兑现他很早之前的诺言。

这么说就有点以偏概全,因为从事实上来讲,这并不是他“独自”欠下的债务。

双人PK的直播。

白宇早早跟一直播的人通知了,非常郑重地叮嘱了这次流量会很大。

按道理来说,这么重大的事情应该提前在微博通知一下,再给经纪人通报。

然后在通知前搞一波热搜,直播时搞一波热搜,直播再搞一波热搜。因为这种时候直播蹲点的肯定是占大部分的纯粉们。

纯粉嘛,打心底地不愿意他们俩扯上关系。

她们恨不得彻底跟“对家”撇开关系,把那部下过架的网剧混着废纸扔进垃圾堆,最好能一把火烧个干脆。

3.

阳光明媚,正值下午。

白宇一边让助理准备开直播,一边在微信上和朱一龙畅聊。

Mr.White:哥哥你准备好呀,等会点PK键就好。

朱一龙:嗯。我尽量十分钟之内。

Mr.Whitr:十分钟之内找到按键?

朱一龙:[笑哭]

朱一龙:[语音]

4.

我正好在玩手机,突然之间,超级星饭团给了我一个提示。

我麻溜地点开一直播,进入了我亲爱的白宇哥哥的直播间。

正在我感慨网络真鸡儿卡的时候,我看见白宇手上拿着一个手机,他显然在听谁的语音。

然后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温柔而清晰:

“你幼稚。我可比你靠谱。”

我心里咯噔一下,大脑当机。

妈妈。这不是世界末日,这似乎是人生春天!!

超级星饭团又给了我一个提示。

朱一龙开直播了。

5.

我于是打开了电脑,朱一龙的直播间明显要卡很多,网页还在加载中。

白宇直播从来不开美颜和滤镜,房间光线很好,我能清楚地看见他的脸有点红,唇角噙着不露齿的笑,看起来轻松惬意。

他刚开口想要辩驳什么,就忽然就止住了动作,将目光投向了镜头。

“开始了?”他问道。

“是的。”

6.

白宇一接过手机,就看到评论区刷得飞快。

【我靠那声音好像我龙哥!】

【卧槽卧槽那个声音是谁???】

【龙哥那边好卡啊】

【???你们在看朱一龙的能别在这里汇报么】

他惯例是不理会评论区的撕逼的,多半只当没看见。

白宇摸了把自己的下巴,思考着开场白。

大概是紧张,他大脑转得有点过快:“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

“——感谢老铁的兰博基尼!”

7.

朱一龙直播间的网页终于加载好了。

我看见他拿着手机,脸靠得很近,神情专注,一言不发。

【哥哥我来了!!!!】

【不要这么看我!】

【一边用手机看北北,一边用平板看龙哥。哭了。】

【天啊怎么哪里都有人提白宇?他们不熟ok?】

【好聚好散可以么?】

随后,朱一龙双眼一眨,呼出了一口气。

8.

我在手机里看到了朱一龙和白宇。

我在电脑上看到了白宇和朱一龙。

我在电脑和手机上都只看到了一堆弹幕。

9.

白宇看着朱一龙,朱一龙看着白宇,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空气陷入了寂静。

白宇揉了揉鼻尖:“那个,龙哥,我们比点啥?”

朱一龙笑了,紧接着摇摇头:“不知道。”

说起来也奇怪,他们平时在微信上聊聊都不会如此尴尬,反倒是真正看见对方的脸时,白宇就感觉房间暖气太足。

朱一龙思考了一会儿,温声道:“最近怎么样?”

白宇哈哈几声:“万事大吉。龙哥,新年快乐,记得给我红包。”

10.

话音刚落,外边就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

助理走了过去,打开门,一个人站在门口,神色慌张:“快让我进去!”

白宇闻声,莫名其妙,拿着手机上前,询问道:“咋了?”

他神情大变。跟在那人身后的,是一群浩浩荡荡的丧尸。

虽然这群丧尸战斗力一言难尽,却也有他们生前的物理力量。蚁多都能咬死象,更何况这些本来就是吃人的东西。

他一时也顾不得去想怎么会有这么一群丧尸出现在这里,拽住自己助理的胳膊,拔腿就往天台上跑:“进去个屁!”

11.

白宇除了中考1000米的时候就没有跑得这么拼命过。

天台上人很多,他们为白宇开了门,又迅速地关上铁门。

白宇拿起手机,弹幕一片凌乱。

朱一龙显然也通过白宇手机的摄像头看到发生了什么,在白宇的面孔重新出现在屏幕上时,他脱口而出:“你怎么样?!”

白宇紧捏着一把汗:“不知道。”

12.

周围有小女孩在痛哭。

哭声像是一个火星,彻底地将导火线点燃,气氛顿时如了火药桶爆炸前那般凝重。

白宇突然切身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濒死”的窒息感,他想到了那丧尸群,不敢去探究那扇铁门在丧尸群的撞击下能撑多久。

白宇想到自己还年轻,想到自己还没过而立之年。他觉得很可惜,于是他又平静了下来,大脑中的弦却仍然紧绷。

13.

他听见了铁门被打开时的吱呀声。

白宇捏住了手机。

“哥哥。我喜欢你。”

14.

进来的是一队持枪的特种兵,衣服上有个生化的标志。应该是政府专门指派的清理丧尸的几个部队。

为首的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不好意思,这次围剿丧尸出了路线失误。”

“同志们新年快乐!”他说。

15.

白宇僵硬了。

他此时恨不得进来的是丧尸群。

白宇手足无措,甚至打算尝试一下从天台跳下去彻底解脱,周围的人全他妈在欢呼,只有他想要割腕自尽。

最后,白宇呵呵两声,认命地看向屏幕。

16.

朱一龙缓缓道:“幼稚。”

妈的。白宇想。真是世界末日。

17.

“我爱你。”

18.

“两情相悦呀。”那边的助理小哥探了探脑袋,啧啧道,“我就说。老板,我要喜糖。”

白宇:“滚开。”

19.

当日热搜。

#白宇真挚告白朱一龙#

#朱一龙白宇出柜#

#镇魂女孩的春天#

20.

明明是世界末日来着。

评论(35)
热度(1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